品質堅持

按圖施工加強監造
按圖施工,嚴格落實品管,替居住者把關,每個質疑都不放過,是東煒的一大特色。除法定監造外,東煒的每一個施工現場皆另聘結構技師,於柱牆鋼筋綁紮完成後,進行現場勘驗號數、間距,待現場修正後才能封模板與樑版筋,請結構技師於現場再次查核,待缺失修正後方能進行灌漿。為的就是在多地震的 台灣能絕對保證房屋結構安全。

一體成型超高精準
清水模工程最難在於一體成型,從牆裡牆外、地面及天花,所有設備與裝修材料等相關尺寸與結構關係,都必須在前置整合測試。同時,每一批混凝土進場時,均通過水溶性氯離子含量檢測(若沒通過,久了產生剝離,即是一般人聞之色變的海砂屋)。因此東煒100%嚴格要求灌漿品質,使用高於業界2倍標準數量,灌漿過程滴水不加;同時施工時,透過內外模震動使混凝土平均分配到模皮內的每個角落,對於水密性與結構安全有很大幫助。

安全防護

材料選用
東煒在客戶看不見的地方反而更注重材料選用及工法。相較一般中小型建設公司,東煒特別使用高拉力、質地均勻的加釩鋼筋,同時預先設計套管位置,增加圍束力,特別強化樓板角隅處,並搭配頂級摩擦焊接SA級鋼筋續接器,組 立完成後專業技師立即查驗號數、間距,以確保絕對的符合標準。

柱鋼筋綁紮加強-多一道工法更安心
法規說明:法規要求柱鋼筋於綁紮時應至少一邊達到135 度,東煒則是 2 邊均 為 135 度,而之前造成死傷眾多的台南地震則是偷工,2 邊均只有 90 度,可說是未綁紮,加上其他林林總缺失釀成大禍。

外牆鋼筋加強
在牆面部分,東煒特別進行加強(加強綁紮,即圖示的紅色外框)以減少搖晃,增加耐震強度。同時在柱筋部分加粗,再增加耐震強度。為的就是避免那萬分之一的災害,同時增加逃生機率。

舒適生活

採光格局
採光格局是現代集合住宅相當重要的一環。東煒觀察周邊微氣候,以內部居住者的採光優先考量,運用老祖宗智慧並導入現代科技,在適當方位開窗,同時預留空氣交換設備孔,增強入住後的採光及舒適度。

管道密封多重阻絕
東煒深知管道間的施作良好與否往往是住宅品質決勝負的關鍵。東煒的管道密封並灌漿,隔絕管路噪音、阻隔老鼠過管道流通,同時設置防火區劃分防止煙囪效應;在浴室管道間設置當層排氣,讓廁所異味在最短時間內獨立排出建築物外,除了避免味道流竄外透,也有防災功能,而污廢水管直通地下室,後續檢修也容易,向管道阻塞說 bye bye !

小知識:
煙囪效應是什麼:戶內的空氣沿著垂直坡度向上升或下降,造成空氣加強對流的現象。在高樓大廈,煙囪效應是會令火災猛烈加劇的原因,低層的熱空氣由於密度較低,經由電梯間或管道間往上流動,使得火勢透過空氣對流製造另一火場,反倒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

隔音工程
東煒深知現代都市即便在夜裡也都會所產生許多噪音。東煒特別使用氣密窗以 增加隔音,維持住宅舒適度。

遮風避雨

外牆防水層層關卡
樓層施工縫處於下方樓層漿時,施作一成型止水墩座,於外牆樓間及露樑之層將接縫處樑頂部清洗乾淨後,施作第一道防水填縫,又於結構體表面抹第二道防水層,除了牆面塗黏著劑外,亦於磁磚背部塗佈,再加上震動槍強化,絕對 防止外牆滲漏。

窗框防水有效阻絕 3道防護系統
門窗四周防水墩座於混凝土澆置時一體成型,確保窗止水性能無誤,而外牆上開口(門、窗)角落補強鋼筋,以減少角隅應力集中,減少龜裂,窗框組立填縫後,再施作防水層,形成3道嚴密防護,於石材安裝或磁磚完成後,再鋁窗與外牆飾材之間填補黏著劑形成三道防水,因此雨水會自然往下滴落,有效阻絕 窗戶滲水!

浴室防水三層厚工
從結構施作開始防水思維,浴室隔間牆採一體成型工法,裂縫機率大大減少,同時隔間牆、浴缸、門口墩座底部做好防水填縫,再加一道防水,門口亦設置止水板,避免水從門洞下方滲出。全室四周皆做防水層,試水˙72小時後,再做防水保護,並加彈性黏著劑鋪貼,以達最佳效果,雖然施工繁複增加成本, 但為了根本防水堅持執行,同時減少住戶後續補救之困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