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煒建設自1989 年成立以來,走過半甲子的建設之路,始終將勤懇、誠信、務實置於經營理念之上,這30 餘年來提升公司經營的關鍵轉捩點,是東煒願意跨出舒適圈努力精進建築施工的工法,在2008 年東煒前進日本學習日式清水模板改良工法,將此工法引進台灣並加以改良,成為台灣第㇐家將日式清水模工法用於住宅建案的建設公司。㇐家公司的永續經營始於初心,東煒深知實實在在的步伐才能走得更⾧遠,而永續經營的心伴隨而來的是肩膀上的企業責任,我們檢視了東煒30 餘年㇐步㇐腳印踏過的足跡,東煒建設的企業社會責任如下:

E 環境永續 –

(1)減少建築廢料:引進日式清水模工法大幅減少建築廢料30%,有助減輕環境壓力。

(2)綠能建築標章:建築規劃設計佐以綠能建築標章,增加友善環境之設計。

(3)增加綠色能源:於廠房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系統,增加綠色能源的使用,有益環境永續。

(4)減少碳之足跡:透過投資興建台南樹谷園區大型物流中心BOO 案,就近支援台南南科產業運作,大幅減少產業支援運送之時間與車次,進而達到降低碳排放之規模效益,亦減少了空氣與噪音污染的環保效益。

S 社會參與 -

(1)響應政府政策:南下投資建置台南樹谷園區大型物流中心推動台灣產業經濟發展。

(2)捐贈友誼之手:2020 年疫情期間結合企業夥伴捐贈泰國100 萬枚口罩。

(3)關懷流浪動物:利用未開發的舊房舍成立貓屋救助收容流浪毛小孩。

(4)促進經濟活絡:興建清水模旅店並轉投資新驛旅店,增加工作就業機會。

G 公司治理 –

(1)正派誠信經營

(2)落實按圖施工

(3)絕不偷工減料

(4)嚴格工地品管

P 企業承諾 - 建築保固、建築履歷、客戶認同、照顧員工

東煒建設希望企業不是只以「營利」為目標,而是更要「迎利」!

我們迎地球永續的利、迎社會互動的利、迎正向文化的利、迎溫暖認同的利,東煒用柔軟但堅毅的心擁抱所有好的人事物,執著的不止於把建築蓋好,更是㇐邊勇敢抬頭前行,㇐邊謙懷低頭檢視,期許發揮東煒的正向影響力。